DaiChu

第一次回 那个人啊,喜欢我

满月刚过了一天,月亮高悬在空中。

月光穿过屋檐,斜斜地投射下来,倾洒在外廊内。

安倍晴明坐在外廊内,背靠着廊柱。

晴明微倾着头。颈部与头部勾勒出的曲线,似乎飘溢着一种妙不可言的风情。他左手纤细的手指擎着玉杯,不时地呷一口杯中的酒。

无论饮酒与否,晴明朱红的嘴唇始终浮现微微的笑意。

源博雅与晴明相向而坐,同样在举杯畅饮。

庭院中密密地覆盖着一层夏季的花草。每片草叶上都凝结着露珠。每一滴露珠中都包孕着一轮明月,闪亮晶莹。

一只,又一只,萤火虫在黑暗中飞舞。

“多好的夜晚啊,晴明……”开口的人是博雅。

晴明只是哦了一声,仰望着月亮。博雅的话,他似听非听。

“唉,晴明呀,一见到这样的月色,便会让人思念起意中人。”

“哈哈,有人了么,博雅?”

“你问什么?”

“你的意中人呀。不是你刚刚说的吗,一见到月色,便会让人思念起意中人?”

“哪儿的话。我不是说我自己,只是泛泛而谈,说说一般人的心情而已。”

博雅连忙掩饰。晴明的嘴角微含笑意,愉快地凝视着博雅。

“真的吗?”

“真的。”

晴明垂下了眼帘,不知在想些什么。

“博雅,你从来不对我说谎的。”

“唔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好吧,我是有了。”

“那,他是谁呢?”

“晴明,这……”

“恩?”

“……好吧!晴明,其实我的意中人就是、就是……”

“是我吗?”

“啊?!你知道了!”

晴明看着瞪大了眼睛的博雅,笑意更甚。

他起身坐到了博雅旁边,如月的眸子直直地望着博雅。两人衣服的袖边交叠在一起,一黑一白,颜色分明。

察觉到身边人的视线,博雅有些紧张地攥了攥手。

好像有哪里不对。博雅隐隐感觉到。片刻后

“好啊,你居然诈我!”

“哈哈,你生气了吗?”

“没有。”

还说没有呢。晴明看着别过头去的博雅,有些好笑。

“博雅。”

“……”

晴明慢慢地凑了过去。薄樱似的唇在博雅脸上落下轻轻一吻。

源博雅感觉自己的呼吸停止了。

“明白了么?”

“不、不明白。”

“怎么,一定要我说出来么?”

博雅几乎没有意识地点头。

晴明扶着博雅的肩膀,在他耳边轻轻说道:

“源博雅,我喜欢你。”

博雅瞬间呆愣在原地。

 

第二天清晨。

当阳光穿过树叶的缝隙打在博雅身上时,他终于回过神来。

心跳随着肩上轻柔的呼吸起伏。

博雅微微偏过头。晴明好看的睫毛上碎着淡淡的芒。

“博雅……”

博雅一愣,却发现只是身侧之人梦中的呢喃。

嘴角不禁微微勾起,轻声而语:

“嗯,我在。”

 

小剧场(一)

被告白之后的【话痨-源博雅】

博雅:晴明,你真的喜欢我吗?

晴明:嗯,真的。

博雅:晴明,你真的喜欢我吗?

晴明:喜欢。

……

第3786次。

博雅:晴明,你真的喜欢我吗?

晴明:【拿出一床被子】这个给你。

博雅:???

晴明:【和善的微笑】麻烦你今天晚上睡走廊。晚安~【拉门声】

博雅:呜呜呜,晴明你不要我了吗T△T

END

 

小剧场(二)

被告白之后的【石像-源博雅】

晴明:【戳】

博雅:【纹丝不动】

晴明:【戳】

博雅:【站如松,坐如钟】

晴明:【戳】

博雅:……

晴明:哈呜~好困呐~先睡一觉吧。【倒】

博雅:……

END


评论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