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iChu

第四次回 那个人啊,也会冷


轻柔的雪在下。

没有风,只有雪从天而降。

院门大开,从外面就可以看见这夜晚的庭院。茫茫白雪覆盖了整个院子。屋内唯有一豆烛焰。仅仅这么一点光,就隐约将庭院从昏暗中凸显出来。

在已凋零一片的庭院里,还有一朵紫色的花开着。

那是孤零零的紫色桔梗花,还没有被雪掩盖。

这鲜艳的紫色,用不了多久,也要被越积越高的雪掩盖吧。

晴明伫立在庭院中央,静静地望着这夜晚的雪。

许是夜晚的缘故,晴明的身形显得更加单薄。

博雅刚踏进庭院,便见着立于雪中的晴明。

他面色微愠,大步朝晴明走去,解下黑色的绒裘围到晴明身上。

“真暖和啊,博雅。”

“哼哼,你也晓得冷吗?”

“哈哈,那是当然的吧。怎么说也算是半个人呐。”

“你又胡说!”

“我没有胡说啊。我是半人半妖嘛。”

“不是的!”

晴明看着突然抱住自己的博雅,有些愣神。

“不是这样的。晴明是一个很好的人。是我源博雅见过的,最好的人。”

晴明抿了抿他的朱唇。

博雅的怀抱越来越紧,希望怀中的人能够再安心一些。

没有关系的。一直以来这样告诉自己。

我不在乎的。那些人怎么说,我都不在乎。

只要在我面前的这个人相信我,便好。

好温暖。仿佛所有的寒冷都在这个怀抱中消失殆尽。

“晴明,不是只有你一个人的。”

“嗯,我知道。博雅。”

我还有你。

紫色的桔梗立于雪中。

不知何时,不知何处,飞来了一只黑色的雪蝶,围绕着桔梗翩翩起舞。


评论

热度(15)